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团学活动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第六届一任学生委员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量:

2019年5月7日下午6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第六届一任学生委员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于端升楼106教室正式召开。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老师以及六届一任全体学生委员、参加补选的学生委员候选人出席本次会议。国际法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孙信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得到在场学生委员一致同意通过后,会议进入主体环节。

首先,学委会主任孙信作了《国际法学院六届一任学生委员会2018-2019学年工作报告》。他介绍,国际法学院学委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分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在各位委员的关心和支持及学院学生的广泛参与下,学委会坚持“监察、维权、兼听、自律”的四大基本职能,本着立足为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服务的宗旨,在活动中坚持“服务”、“引领”、“实效”、“特色”、“精品”的工作理念,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并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开展大量相关活动,力求为学院同学搭建全面发展的良好平台。

随后,学生会主席杨伊宁作《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六届一任学生会2018-2019学年工作报告。她说道,学生会始终牢记“服务、引领、实效、特色、精品”的活动理念,作为以学生为立会之本的组织,我们一再强化树立新一代国经学子德才兼备榜样的责任使命,力争成为联动学院与学生共同发展的桥梁。在本学年工作中,学生会各个部门切实做到了立足自身职能,加以特色活动,将学生会打造为服务本院本校同学的优质平台。本次工作报告按照“牢记服务初心”、“积极开拓进取”、“注重踏实工作”、“不忘改革创新”的思路展开汇报。

新闻中心主任吴岳作《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六届一任新闻中心2018-2019学年工作报告》。他称,国际法学院六届一任新闻中心自去年5月底正式组建以来,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关怀和分团委的指导帮助下,始终坚持着学院宣传先锋队和主力军的定位,围绕学生全面发展的重心,在传承校园文化、树立校园形象、报道时事要务、反映师生思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报告主要从“凝心聚气,思想引领”,“立足本职,传递时新”,“开拓职能,稳步迈进”三个方面进行。

最后,体委会主任罗云天作《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六届一任体育运动委员会2018-2019学年工作报告》。他从部门活动、组织内部建设和发展成就三个方面对体育运动发展委员会这一学年的工作进行汇报。他说道,国际法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成立至今的三年多来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摸索,不断积累经验,重视反思总结,不断明确自我定位,改进工作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也遇到了许多的问题。

经到场学生委员投票表决,四部门工作报告均获得通过。

大会第二个主要环节,张倩倩为国际法学院15级学生委员颁发任职证明,并同学生委员们合影留念。

大会第三阶段,进行国际法学院六届二任补选学生委员竞选,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与紧张的计票后,产生了佘倩、蒙春晓等13名新任学生委员。

大会最后,张倩倩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向新晋学生委员给予祝贺,对未当选者同样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随后,她强调了学院对学生委员制度性、纪律性、规范性的要求,希望学生委员依照学院制度程序积极参与。并表达了对六届一任学生委员会、学生会、新闻中心、体育运动委员会务实、进取的工作态度和成绩的肯定。最后,张倩倩表达了对全委会的重视,对学生委员工作的热切期盼,同时充分阐述了学生委员的权利和职责,张老师还通过对17级学生工作中学生委员所发挥的重大作用的举例,进一步说明了学生委员需要脚踏实地,要一点一滴、实实在在的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她强调,学生委员要做到有担当,同时通过心理测试的举例,更有力的说明了每一个学生委员对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风气有至关重要的塑造作用,鼓励同学们能想、敢想、能做、敢做,在学院中、在学校里、在社会上都能积极向上,做积极环境的塑造者。

至此,国际法学院第六届一任学生委员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胜利闭幕。

撰稿:学委会监察部

摄影:王 杰

编辑:王 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