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通知
本科生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21年新加坡国际调解竞赛队员招募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量:

全体学生:

随着联合国《新加坡调解公约》的签署与生效,国际调解制度得到进一步重视与发展调解无论在国际法的学习研究中,还是在国际争议解决实践都具有重要地位,参加该领域的国际竞赛无疑是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的重要路径。首届新加坡国际调解竞赛为联合国《新加坡调解公约》签署仪式的子活动之一,在国际调解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重大意义。

第三届新加坡国际调解将于2021年10月底在新加坡举行(线上参赛),我校现面向全体学生选拔优秀代表参加。

 

一、基本要求

1. 我校在读法学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2. 对《新加坡公约》、国际商事调解制度与实践有一定认识;

3. 优异的英语水平,尤其是口语与沟通协调能力

4. 高度的多元文化适应能力,敏捷的思辨能力;

5. 极高的团队协作意识确保在今年10份有充足的训练时间。

二、选手选拔

请感兴趣的同学于202110721:00个人简历均可发送至电子邮箱li.jiankun@foxmail.com ,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姓名-IMSG。随后将组织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围绕本届比赛展开,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邮件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邮件。

 

三、参考资料

1. IMSG大赛官网http://imsgcomp.com

2. Textbook: Getting to Yes Negotiating an Agreement without Giving in, Roger Fisher & William Ury and fort the revised editions Bruce Patto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建坤老师

电子邮件:li.jiankun@foxmail.com

 


延伸阅读

    国际商事调解类竞赛在中国高校中尚属“新兴”,但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较成熟的系列赛事,例如每年在法国巴黎举办的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ICC)全球商事调解竞赛、在中国香港举办的ICC-Hong Kong全球商事调解竞赛以及在新加坡举办的国际调解竞赛等。上述赛事的参赛高校包括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各国一流学府。

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依托国际法学院的优势资源,备赛中拟邀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调解中心专家、海内外知名专家以及专业律师全方位为队员提供最优质的培训。本次参赛队员不仅能提升专业能力,更为参加其他国际调解类竞赛做好准备;不仅能学习最前沿的争议解决知识与实践,更有机会在这一新兴赛事领域获得特别关注;不仅能与全球优秀学子和专家交流,更能为中国国际调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法学院

20219月30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