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学术代表团赴挪威奥斯陆大学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27        点击量:

 

 

2014625日,我校国际法学院学术代表团在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杜新丽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宣增益教授的带领下,赴挪威奥斯陆大学法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奥斯陆大学是挪威最著名的高等院校,其法学教育与研究在欧洲乃至全球享有盛誉。此次国际法学院代表团访问奥斯陆大学,旨在深化我校国际法学院与该校法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关系,拓展双方的交流项目。代表团受到了奥斯陆大学法学院的高度重视与热烈欢迎。

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双方教师包括:我校国际法学院齐湘泉教授、刘力教授、霍政欣教授、朱子勤副教授、朱利江副教授与覃华平博士;奥斯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Trygve Bergsaker教授、法学院国际交流部主任Benedicte Rustad 教授、私法研究所Kare Lilleholt 教授、Beate Sjafjell教授、挪威网络法研究中心Tobis Mahler教授、Anne Kari Johansen教授、国际事务部主任Jens Peder Lomsdalen教授。

学术讨论会于上午九点在奥斯陆大学法学院学术会议室举行。奥斯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Trygve Bergsaker教授与我校杜新丽教授及宣增益教授先后致辞;随后,双方教授就彼此的学术研究情况与研究重点进行了逐一介绍,并就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尤其是国际私法、国际航空法与国际环境法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讨论中,双方就展开合作研究项目、组成国际合作研究团队、共同出版论文集等事项达成了共识。

在学术研讨之后,双方于下午两点就国际合作事务展开讨论,对如何提升合作水平、拓展合作渠道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讨论中,杜新丽教授对国际法学院现有的全英文中国法课程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奥斯陆大学法学院派学生到我校学习;宣增益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学生项目,并重点解释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北京市政府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鼓励挪威大学法学院学生申请者这三类奖学金。此后,双方教授就互派学生、共同开班暑期班以及互派教师、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等事项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一致决定于近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实施该协议立即展开前期工作。

此次访问奥斯陆大学法学院是我校国际法学院为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进行的国际学术活动之一,达到了扩大我校国际法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法学院教师的国际交往能力、扩展国际研究视野的目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