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第六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14        点击量:

2015412上午,第六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拼搏,来自澳大利亚的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代表队战胜了来自印度的Dr Ram Manohar Lohiya National Law University代表队,最终获得了冠军。选手们以其扎实的法律功底、流利的语言表达和成熟的辩论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国政法大学黄进校长为冠军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22支大学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队亦参加了本次比赛。赛后,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发表英文致辞。首先,他对本次比赛的圆满落幕和冠军队伍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接着,黄进校长介绍了我校参加模拟法庭比赛的情况,认为此类比赛把对法学学生训练的重点放在了实践能力上,“模拟法庭竞赛为年轻学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开阔眼界的机会,共同分享关于时事热点的看法。”黄进校长指出了这个与众多国际法的专家分享才学的机会非常难得,也表达了对参赛的外国学生队伍的欢迎和祝福,“我知道有些队伍是第一次来北京。现在中国有373000个国际交流生,中国是一个有趣的国家,它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希望你们在北京度过一段美好时光。”  

正如此次比赛开幕式中中国民用航空局王志清副局长所说,法制是民航业发展的坚强基石。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为航空法法律服务机构和学术研究机构搭建了桥梁,构建了研究、学习和讨论的新平台,相信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一定会越办越好,在促进航空法的完善创新和航空法人才的成长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最后,主办方荷兰莱顿大学和印度沙瑞法律基金会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赞扬了中国政法大学在承办过程中的出色表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