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Jessup代表队华盛顿载誉归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4-21        点击量:

 

 

201748日至16日,第58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激烈开战。经过激烈角逐,以中国选拔赛季军参赛的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从来自世界91个国家和地区的14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2017Jessup世界赛全球32强,并且在循环赛中以4场全胜的战绩位列全球第14名,为今年所有入围国际赛的中国赛队最佳名次。同时,队员蔡佳宏、佘超荣获“World Top 100 Oralists”(全球百强最佳辩手)称号,分别位列第38名,第67名,蔡佳宏同学创今年全球赛所有中国队伍个人最佳战绩。

据悉,此次是中国政法大学自2003年参赛以来第2次入围全球32强,参赛15年来首次有队员获得“全球百强最佳辩手”殊荣。

 

 

今年的队伍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教练,由2016级硕士蔡佳宏、崔梦秋、2013级本科生李佳珂、罗惠钰、佘超担任队员,方瞾郢担任助手。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与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三胜一负晋级32强)、俄罗斯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冈比亚法律大学等国际强队同台竞技,展现出中国新生代法律人的风采。

 

三位出庭律师庭辩实力强劲,在国际赛和国内赛中均获“最佳辩手”殊荣。李佳珂获国内赛最佳辩手第5名;佘超获全球赛最佳辩手第67名;蔡佳宏获国内赛最佳辩手第3名,全球赛最佳辩手第38名。赛队扎实的法律研究、对最新国家实践的深入了解更离不开整个团队的持续全面细致的法律检索和长期高压仿真的模拟演练。

 

发起于1960年的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旨在培育国际法人才,促进各国间国际法学术与实践经验的交流,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法科生的奥林匹克竞赛。赛事分为国内赛和国际赛两部分,参赛队伍必须在中国选拔赛胜出,才能有资格晋级国际总决赛,中国国内赛的高淘汰率使得该赛事成为竞争最为激烈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分别于2008年、2010年、2016年、2017年四度晋级全球总决赛。

 

循环赛全球第14名和两位“世界百强最佳辩手”的殊荣,不仅是对赛队的认可,更是对中国政法大学实践性教学方式的认可。赛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国际法学院的全程大力资助、离不开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关注、离不开中国政法大学模拟法庭先进教学对队员的熏陶与培养。同时,赛队也得到了往届各级队员、国际法促进中心(CIIL)和高伟绅律师事务所在备赛过程中提供大力支持。

 

与子同袍,为梦而战。2017赛队147天仰望天空、脚踏实地的征程就此落下帷幕,但法大杰赛普的故事未完待续。

愿法大杰赛普的后来者肩负前人荣誉,奔赴光明前路。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