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海洋法庭法官高之国校友谈中菲南海仲裁案 座无虚席

发布人: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6-06-27        点击量:

  2016年6月23日下午2点,“中菲南海仲裁案的法律问题与对策”专题教师沙龙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B207举行。本次沙龙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李居迁教授担任主持人,国际海洋法法庭高之国法官受邀作精彩发言。黄进校长出席了本次沙龙,对高法官回到母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

中菲南海领土争端一直是国内、国际上的热门话题,此次沙龙吸引了不少对海洋法感兴趣的同学前来旁听。高法官学养深厚,经验丰富,熟悉实务,对案件本身的来龙去脉和发展情况有十分深入的了解。讲堂中座无虚席,还有不少站立听讲的同学。

高法官以自身丰富的学识,完整再现中菲南海仲裁案的起始,对菲律宾的诉求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分析,条陈缕析,一一驳斥,从仲裁庭的组成到当事方的动态、国际社会的反映等问题,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剖,有理有据,语言幽默,与会师生时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本次沙龙的老师,既有像吴焕宁教授这样德高望重的老教师,也有在任的骨干教师马呈元、郭红岩、张力、廖敏文、朱利江、金哲、朱建庚、兰花、唐雅、辛崇阳、祁欢、范晓波、戴龙、张西峰等。国际法学院领导书记顾永强、院长孔庆江、副院长李居迁、霍政欣、副书记杨俊丽等全部到席。高法官对在座的老师同学们提出建议,鉴于中国目前南海争端频发,中国政法大学可以成立专门的研究团队,做好法律文书的准备和训练,强化培养海洋法方面的人才,为中国将来解决南海存在的种种问题作好法律准备。

最后,高法官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讲解,为同学们留出时间提问,四位来自国际公法的学生积极发言,得到了高法官耐心的回答。下午四点,本次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会后,高法官与顾永强、孔庆江、李居迁等院领导就下一步工作和合作进行了座谈。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