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第二期培训开幕式暨项目官方网站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03        点击量:

 

829日,由外交部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国际法学院具体牵头负责的“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第二期培训开幕式暨项目官方网站启动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秘书长克里斯多夫·贝纳斯科尼、校长黄进等出席开幕式及启动仪式。开幕式及启动仪式由院长孔庆江主持。

受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委托,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高风出席开幕式并宣读贺信:项目是亚非国家开展交流互鉴的“加速器”,是亚非国家提升整体影响的“助推器”,更是亚非国家培养专业人才的“孵化器”。中国政府将全力办好项目,为加强亚非国家合作、推动国际法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表示,法协将继续支持中国政府,不断推动项目取得成功。

校长黄进在发言中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项目圆满成功。黄进指出,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所有的国家和人民属于一个命运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呼吁世界要讲同一种语言,那就是国际法。本次项目邀请了著名专家介绍各个领域国际法的发展,相信这些讲座将拓宽思想,并可以作为指南来理解中国如何回应全球化。他希望与会嘉宾通过这个机会交换意见,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在未来寻求合作。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周,共有来自34个法协成员国、法协秘书处及中国港澳特区的37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内外知名国际法专家和学者授课,内容涵盖当前国际法主要热点问题。

亚非法协(全称“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是根据1955年在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精神,于1956年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亚非国家就国际法问题交流协商,在国际法发展中反映亚非国家诉求。亚非法协现有46个成员国和2个观察员国,我国于1983年加入亚非法协。20154月,中国政府决定出资设立“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项目”。该项目以支持亚非法协工作为宗旨,以增进亚非法协国家交流与合作、提升其国际法能力建设为重要任务。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