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在第三届ADR国际比赛中再获佳绩:蝉联最佳调解员亚军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03        点击量:

           

2012年7月29日至8月4日,第三届“国际替代性争议解决模拟庭辩论赛”(International ADR Mooting Competition)在香港城市大学举行。ADR比赛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举办,并对世界各国开放的一项国际商事调解和仲裁比赛。它是继“维斯杯”、“贸仲杯”等国际商事仲裁模拟辩论赛之后的又一重要赛事,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项有关ADR的比赛。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澳大利亚埃迪科文大学、维也纳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印度古吉拉特国立法律大学、斯洛伐克泛欧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法官代表队等20所国内外高校派出了代表队参加了本年度的比赛。在这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的付雯瑶同学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了“最终佳调解员”亚军,这是继去年得奖后我校代表队再次斩获这一奖项。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此项国际赛事。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范晓波老师担任领队和教练,队员由2010级中欧法学院硕士生符琪琦、廖宁,2011级民商经济法学院硕士生付雯瑶,2011级国际法学院硕士生王天冕以及2009级国际法学院本科生庄洁蕾同学组成。此外,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生代云、法学院2008级本科生程德伟同学参与了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历时4天的循环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分别对阵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印度古吉拉特国立法律大学和上海政法大学队。与去年的竞赛相比,各参赛代表队进行了更加充分的准备,从而使得此次比赛更加艰难。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沉着应战、发挥稳定,场上表现获得了担任各场评委的资深仲裁员和律师的肯定,队员们也从中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收获到了课堂之外珍贵的模拟仲裁大赛经验。经过激烈的淘汰赛角逐,曾与我校对阵的哥伦比亚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冠军。我校参赛选手付雯瑶同学发挥出色,从20名参赛调解员中脱颖而出,闯进决赛,终获殊荣。

    此次比赛,面向全校进行了队员的公开选拔,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并得到了锻炼。代表队成员在范晓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密集的训练,按时提交了多项书面陈述,并最终在比赛中展现了我校代表队的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国际辩论赛中的影响。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国际法学院以及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代表队成员在此表示感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