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与东吴大学法学院举办海峡两岸高等教育管理研讨会

发布人:于华溢           发布时间:2013-02-28        点击量:

1月21日,国际法学院教师代表一行在院副书记、副院长顾永强带领下,赴台与东吴大学法学院举办“海峡两岸高等教育管理研讨会”,会议在东吴大学城中校区举办。

          

开幕典礼首先由东吴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林三钦教授致辞,他热烈欢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一行代表来台湾就法学专业、教学模式、高等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改革与推进进行交流与互动,希望双方能在本次研讨会上能有所收获。顾永强副院长也随后发表致辞,他表示来台湾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活动是两岸交流自由化的体现,对于高校的管理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契机,本次来参加研讨会是来吸收台湾高校对于高等教育管理的良好做法,推动我院教育管理水平的提高。

研讨会第一个主题是关于高校管理体制,东吴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邓衍森教授就东吴大学的管理方式与自治情况做了介绍和说明;顾永强副院长也给与会代表介绍了大陆高校管理体制的类型与情况。

研讨会第二个主题法学教务管理,东吴大学法学院林三钦教授对于他理解下的现代法学院的经营与管理做了梳理与总结;国际法学院研工办张丽老师对于国际法学院中国际法学研究生的专业教育、专业培养问题进行了阐释和说明。

研讨会第三个主题是法学科研管理,东吴大学法学院邓衍森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法律的分工与规范的整合;国际法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邰哲老师介绍了国际法学院特色的法学本科专业的培养模式。

研讨会第四个主题是法学专业学生事务管理,东吴大学法学院洪晓芬副教授对东吴大学的法学专业学生的培养情况做了介绍;国际法学院刘凯老师向东吴大学学者们介绍了国际法学院如何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

研讨会第五个主题是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东吴大学法学院程永裕副教授做了题目为如何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的报告;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杨俊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本科生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模式;国际法学院张西峰副教授介绍了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现状、原因及对策。

         

研讨会的最后,顾永强副院长与林三钦副院长交换了礼物,海峡两岸高等教育管理研讨会圆满落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