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在第四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比赛中摘得桂冠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3-18        点击量:

第四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比赛于2013年3月9日至1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我校代表队经过激烈拼博,最终战胜国际强队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

    此次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朱子勤副教授带队,队员由民商经济法学院2009级本科生李思佳同学(辩手)、国际法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张婉露同学(辩手)、国际法学院2009级本科生贺雯超同学(研究员)组成。我校代表队经过四场半决赛以反方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战胜国际强队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代表队,最终摘得本次大赛桂冠,同时获得正方第三名和反方最佳辩手队奖。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比赛由国际民航组织建议设立,由荷兰莱顿大学和印度Sarin法律基金会主办,是国际上唯一的航空法模拟法庭比赛,在国际航空运输领域有一定的影响。比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二次派队参赛。比赛有来自航空法世界三大研究中心,在航空法研究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代表队和荷兰莱顿大学代表队参加,也是历届比赛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以扎实的法律功底、流利的语言表达和成熟的辩论技巧得到了法官和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学生在航空法领域的研究水平,三位决赛法官最终以三票一致同意并宣布我校代表队获胜,赢得本届大赛的冠军。

    近几年来,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个学院高度重视法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战略,尤其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学科竞赛,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的国际竞争能力,着力在国际法学教育领域凸显“CUPL”的品牌和影响。为此,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个学院不仅建立了国际竞赛的经费资助体系,而且有效地通过“课程设置”这一有利抓手,致力于融课程学习和竞赛备战为一体,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学科竞赛的队员选拔机制和训练备战模式。同时,在国际学科竞赛中重视新老队员的梯队建设,在实现国际学科竞赛经验传承的同时,逐步扩大参与学科竞赛的学生数量,逐步营造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氛围。例如,在本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中,上届参赛队员国际法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奇帆、宋天英和周涵婷同学一直在及时与队员们分享比赛经验。

    伴随着我校法学人才培养中国际化努力的日渐加大,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个学院一直在竭尽全力地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国际交流交换学习、海外实习和参与国际学科竞赛的机会,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能力也快速提升,在一系列国际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学生的国际竞争能力和竞赛成绩令人瞩目。此次我校代表队力摘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桂冠,充分说明了法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效果逐渐显现,我校学生的国际化培养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令人满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