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公法研究所与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举行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邰哲           发布时间:2013-09-11        点击量:

国际公法研究所与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举行学术研讨会

 

2013年8月19日至20日,国际公法研究所赴美国芝加哥与肯特法学院联合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国际公法研究所参加学术研讨会的老师有马呈元教授、凌岩教授、林灿铃教授、李居迁教授、郭红岩副教授、张力副教授、廖敏文副教授和朱利江副教授。本次研讨会受到了肯特法学院的高度重视。肯特法学院的领导以及多位教授均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在研讨会空余时间,肯特法学院的副院长Edward Harris还带领国际公法研究所的老师参观了法学院的图书馆、模拟法庭、教师办公室、教室等,并进行了教学方面的交流。

8月19日上午的学术研讨会围绕国际刑法与国际人权法的主题展开。凌岩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Trial of Japanese War Criminal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国最高人民法院1956年组织的对日本战犯的审判情况。朱利江副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and Chin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国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的关系问题。肯特法学院的Bartram S. Brown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他对国际刑事法院及其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机制的看法。8月20日上午的学术研讨会围绕WTO法的主题展开。李居迁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Comparative Analysis of the Application of WTO Dispute Settlement Mechanism in East Asia的学术报告,分门别类地研究了中日韩三国参与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案件数据,分析了中日韩三国的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中作用和特点,提出了进一步有效利用WTO机制建议。肯特法学院的Sungjoon Cho教授作了中美两国关系的学术报告。这些发言以及向本次研讨会提交的会议论文将由肯特法学院整理成论文集发表。研讨会上,双方发言教授都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讨论热烈,交流深入。

8月20日下午,学术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是国际公法研究所第一次在境外与外国法学院联合举行学术研讨会,从宏观的意义上说有利于中美法学的学术交流,有利于加深彼此了解,也是国际公法研究所迈向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