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教师赴英参加中欧法律论坛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5        点击量:

国际法学院于2013年10月11日参加了为期一天的中欧法律论坛,该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及法学院共同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率团来访的马怀德教授是中国著名行政法专家,以他在行政法学界的丰富经历和权威地位著称。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涉及中国行政法治的新进展、政府采购、海商法改革、WTO法律等热点问题。班戈大学校长John G Hughes教授在会议开始时致欢迎辞,祝会议圆满成功。会议在班戈大学的古老的The Council Chamber举行。会议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行政法专题由Aberystwyth大学John Williams教授主持。马怀德教授做中国行政法治新进展的报告,就当前中国行政法立法、司法的许多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马教授的报告引起了班戈大学Dermot Cahill教授、Aberystwyth大学的John Williams教授和班戈大学John Alder教授的强烈兴趣。大家就行政诉讼政府方面的胜诉率,败诉后的国家赔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第二部分政府采购法专题由Dermot Cahill教授主持。Dermot Cahill教授做了“英国政府采购中的司法审查问题”的报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做了“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议的展望”的报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曾涛做了“中国加入GPA谈判的法律思考”的报告。John Williams教授及班戈大学法学院政府采购团队的Ama Eyo博士和Pedro Telles博士也分别发言。中国政法大学的戴龙副教授就竞争法的问题也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

      

第三部分海商法专题由张丽英教授主持。海商法部分的报告都属于前沿问题,涉及海商法及海上保险法领域的改革问题。来自Swansea大学的英国知名海商法专家Rhidian Thomas教授做了“英国1906年“海上保险法”的前瞻性改革”的报告。中国政法大学的范晓波教授做了“中国保险法的司法解释”的报告。班戈大学的Hayley Roberts博士所讲的题目涉及“历史沉船在英国的法律保护”问题,最后班戈大学的荆真博士做了“保证及在保险期间风险变更”的报告。大家深感时间的有限,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海商法方面的老师焦杰、祁欢等在会后又与Rhidian Thomas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第四部分WTO和知识产权专题由石巍博士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史晓丽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从法律的视角看中国的对外贸易区”,涉及刚成立的上海自由贸易区问题。西南政法大学的杨丽艳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对RTA的投资规则的思考”。班戈大学的Mark Hyland博士讲述了“欧盟知识产权法”,中国政法大学董京波副教授就“欧盟航空碳税的法律分析与中国的相应措施”发表了看法。

            

在本次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孔子学院,并与法学院专门进行了会议,另就政府采购专题与法学院政府采购团队进行了一个圆桌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