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2014年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开幕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1        点击量:

2014年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Trial Competition)开幕式于3月7日下午3点半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由我校和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共同主办,黄进校长任竞赛组委会主任。今年是第三届,也是我校第三次主办该项赛事,由国际法学院具体承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山东大学、南京大学等17个高校的代表队。  

 开幕式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马呈元教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教授、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田士永教授,各参赛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及队员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孔庆江教授率先发表了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来自各兄弟院校的代表队表示了欢迎,对担任比赛的法官表达了感谢,并阐述了比赛的宗旨,鼓励参赛队员通过比赛不断提高自己逻辑思维、法律运用及英文表达的能力。孔庆江教授还指出,该项比赛意义非凡,黄进校长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法大师生也为此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努力,希望第三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也能如以往两届一样取得圆满成功。

之后,参赛代表、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领队郑曦老师也发表了致辞。作为曾经在法大学习了10年的国际法学子,郑老师首先对师长表示了感谢,并对我校承办比赛作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他希望,在优秀团队的合作下,在资深师长的引领下,在精英学子的交流下,这个比赛能成为一个富有深远影响力的比赛。

接着,黄进校长为开幕式献上了寄语。首先,他对参与比赛的师生和法官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我校承担了许多类似的模拟法庭赛事,在前两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中我校学子表现优异,最终都成功晋级前往荷兰海牙参加比赛。他指出,承办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有几大意义:第一,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卓越法律人才。黄校长说到,在与往届参加比赛的学生的交流中,他发现学生通过这样的比赛各方面能力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通过举办这种活动,为培养未来优秀的法律人才打下了良好了基础。第二,推动国内高校及国内外高校的相互交流。黄校长表示,我校与国内许多高校都有交流合作,并且还可以互认学分,交换学习。不同的校风、文化能给学生不同的启迪,学校间的相互交流也能优势互补,促进发展。通过这次比赛,学生们不仅可以在台上相互切磋,在台下也可以相互交流。第三,比赛的目的不在输赢,而在于充分展示。黄校长指出,比赛只是一个平台,输赢不是首要。他鼓励参赛学生各展才华,充分展现。最后,黄校长还督促我校代表队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给予兄弟代表队应有的支持和帮助,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最后,马呈元教授对开幕式进行了总结,对竞赛规则和赛程进行了解释和安排,并预祝我校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