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迎校庆活动系列之国际模拟法庭竞赛教学模式研讨会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5-03        点击量:

发布者:邰哲   发布时间:2012-04-20 14:51  

国际法学院迎校庆活动系列之

国际模拟法庭竞赛教学模式研讨会

                                                                                                                                                                                                                

国际法学院于2012416在图书馆贵宾室举行了“2012年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教学模式的研讨会”,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杜新丽教授,副院长院长孔庆江教授,教务处田士永,我院副院长张丽英教授,我院副院长马呈元教授,凌岩教授,国际公法研究所所长、李居迁副教授,董京波副教授等人出席本次研讨会。部分参加过国际法庭模拟比赛的学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由杜新丽教授担任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本次会议上,在张丽英教授对历届比赛的情况和管理进行了总结之后,李居迁副教授、凌岩教授、董京波副教授分别对“国际法模拟法庭教学模式完善”、“组织ICC国际法模拟法庭赛事的问题与建议”和“国际商事模拟法庭构想”问题表达了观点,指出在教学中应用模拟法庭教学模式的经验和思路和在我校举办模拟法庭比赛的经验和教训,提出进行分工合作的重要性。随后,朱利江老师、兰花老师、马呈元教授、朱子勤副教授、范晓波副教授对自己在带领学生参加模拟法庭比赛时的经验进行阐述,提出了“应当怎样培养具备各种适应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怎样选拔和锻炼同学的比赛能力,将实际中的带队经验应用到教学当中。随后,以胡宇鹏同学为代表的参加模拟法庭的同学们表示模拟法庭这种教学方法使他的专业能力和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充分的提高。

最后,教务处的田士永老师认为模拟法庭在培养卓越法律人才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和特色,学校将大力支持和配合将模拟法庭融入课堂,并以“出成绩、出品牌、出人才”为目标,参加国际、国内各种模拟法庭竞赛。孔庆江教授也在总结中表示支持模拟法庭的教师指导队伍的支持和后勤体系的保障。(\姜涵   \李玉婷)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