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举行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量:

5月9日上午,国际法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学院路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会,国际法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朱利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郭红岩、金哲、兰花、覃华平、薛童、宋歌参加了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教务处教研科老师陈硕,涉外班毕业生代表徐逸雯、孙玮宁,教学科研办负责老师王英。除此之外,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在会议前期对师生进行了充分调研,为会议提交了书面调研意见。

本次调研会的主要议题为调研现行培养方案的运行情况,听取本专业师生、毕业生对现行方案意见,为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指明方向。本次调查主要讨论的方案为《2023级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培养方案》《2023级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培养)》。

会议由朱利江教授主持,与会人员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向展开讨论:梳理培养方案中各课组课程,完善方案中的课程体系;讨论新课设置,是否需要在相关课组中增加符合时代发展的课程;删除对人才培养支撑度较小、长期未开设的课程;更正现行方案中存在的错误;调研学生对现行方案的修读反馈,了解方案中是否存在教学进度不合理、学分设置不科学的情况。

会议研讨热烈,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后,形成了初步的修订意见:进一步科学研讨选修课各课组设置的最低学分,充分保障学生选课课容和选读范围;完善课程建设,建立师资梯队,做好师资保障,确保开课门数;删除部分对人才培养支撑度较小、长期未开设的课程;梳理课程教学进度,平衡学生学年学期选课压力;更正部分课程名称等。

会议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为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和方向。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