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召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13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国际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5月10日上午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楼814会议室召开了国际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院长孔庆江、副院长刘力、各科室相关负责老师以及中美合作项目班和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的学生代表。

会上,顾永强书记指出,在新时代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重要背景下,培养优秀卓越的涉外法治人才是学校和学院的重要使命和重大任务,对此学院领导班子一直给予高度重视。他表示,中美合作项目和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是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应是人才培养的主体之一,同学们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是不断优化培养机制的重要动力源泉,统筹协调并解决学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并做好就业统筹规划与择业,是学院当前的主要任务,希望学院学生学者密切协作做好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进入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外班的同学提出的问题主要是围绕律所实习、考公、课程设置、在美国考纽约BAR、延长在美学习时间、毕业论文选题和撰写、在美租房、党员发展等问题,上述问题涉及培养方案调整、实习就业、合作项目调整、评优推优、日常生活等。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各位院负责领导、各科室负责老师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涉外班同学提出的问题主要是海外实习项目和国内实习项目的开展、先法学基础还是先集中研究方向之间的矛盾、毕业论文选题和撰写等,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各位院负责领导和各科室负责老师现场也同样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中午12点,座谈会结束。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大家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学院将围绕同学们提出问题进一步深入进行研究论证,对相关工作进行合理调整,进一步推动学院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