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走好新时代青年人“赶考路”|国际法学院2021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联合2021级5班硕士生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思想建设,2023年5月14日,国际法学院2021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和5班硕士生党支部共赴红枫路1号院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作为党中央“进京赶考”的革命圣地,香山革命纪念馆记载着党中央在北京香山期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两队支部成员跟随着革命先辈的步伐依次参观了展厅“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内容,深入学习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香山革命纪念馆详细记载了党中央在香山期间指挥解放全国的伟大战争、筹备新中国建设的等一系列工作,期间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南京政府向何处去》等重要文章。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展厅中记载的光辉文字、陈列的沧桑器物,让两队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当今之盛世,离不开革命先辈的艰辛付出、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雄关漫道处,重头迈步时。在参观结束后,两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香山革命纪念地所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的深刻含义。两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要在新时代里要不忘革命先辈之精神,完成新时代所赋予的新的使命,力成大事,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主席曾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这场考试远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 ”立足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展望未来,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