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赴浙江、上海三所高校开展 学生工作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刘凯           发布时间:2016-12-16        点击量:


为了学习交流关于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的先进经验,开拓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思路,国际法学院于2016年12月8--10日,由学院院长孔庆江、分党委书记顾永强带队,全体辅导员老师一同赴浙江杭州与上海两地,分别参加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的学生工作研讨活动。

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的研讨会中,该学院分党委书记虞晓东、副书记赵恒、副院长吴高庆、骆梅英及辅导员老师出席了座谈会。首先,虞书记从“三院两地”成果、社会服务平台建设和国际化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孔庆江院长也向对方介绍了国际法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运行模式。随后,顾永强书记就我院在危机干预、学生党建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向对方进行了介绍,也听取了对方在相关方面的有益经验。最后,双方还就学生深度辅导工作的开展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经验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同日,国际法学院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光华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华、党委副书记吴卫华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就学院学科建设、教学服务、学生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我院介绍了工作经验。双方着重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交流,光华法学院通过建立“六困生”档案对学生心理危机进行预防的工作方法对我院心理预防工作有一定借鉴意义。



次日,我院与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举行了研讨会。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元、副院长李伟芳、学院辅导员、党建等负责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双方就学生党建工作、心理教育、团学活动开展、研究生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随后,还针对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双方就国际化合作办学模式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与三所学校的学习交流活动,国际法学院老师们收获了宝贵经验,学习了先进方法与思路,见贤思齐,接下来老师们将继续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而不断努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