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发布人:宋歌           发布时间:2016-12-07        点击量:

 

2016年12月6日下午三点,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研究生院科研楼A209举行。参加比赛的老师有国际公法方向的唐雅老师、国际私法方向的薛童老师以及国际经济法方向的丁夏老师和李伯轩老师。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副院长李居迁、霍政欣,分党委副书记杨俊丽,以及学院各研究所资深教授。此外,国际法学院特聘博士生导师、前国际法学院院长吴焕宁教授也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由霍政欣教授主持。

霍政欣老师指出,青年教师的人才引进为学院教育教学提供了新鲜的血液,青年教师在未来的科研、教学工作中非常重要,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教学工作,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骨干教师参与观摩并请各位教师在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第一位上台的教师是薛童老师,他就国际私法理论中的公共秩序保留问题进行了阐述,条理清晰、简单易懂。接着,丁夏老师就“如何阅读国际投资法案例”为主题,结合保护伞条款娓娓道来。之后,唐雅老师围绕着空间制度,将国际空间法的历史、空间的划分以及外层空间责任制度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最后一位演讲者是李伯轩老师,他以船舶碰撞责任的概念和构成要件为中心,结合案例,详细展示了船舶碰撞与承担责任的法律基础。

四位青年教师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在接来下的点评环节,各位导师各抒己见,毫无保留地从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在肯定各位参加者牢固的法学素养、清晰的讲课条理、自信的授课风格之外,还主要从讲课着装、优化主题、讲课语速、把握节奏以及PPT的制作上,提出了很多宝贵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演讲活动在充分探讨交流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