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四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国内选拔赛总冠军第一名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3-16        点击量:

 

2017年3月11-12日,第四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中国大陆地区选拔赛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从各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总冠军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校代表队此次由国际法学院唐雅老师指导,队员有杨珮茹(国际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熊一霏(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王怡秋(法学院2012级双学位本科生)、黄州兰(国际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娄卓君(民商经济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和邹林志(国际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在唐雅老师指导下,参赛队员在赛前的几个月对法律检索、书状写作以及口头辩论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付出了艰苦的劳动。

来自全国23所著名大学的法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口头阶段的竞赛。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外交学院等传统强队林立的情况下,我校代表队沉着冷静,认真备战,以初赛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对阵的是北京大学和对外经贸大学代表队。庭审中,我校选手用英语流利地陈述了本方的观点,很好地回答了法官问题,最终夺得本届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英文)总冠军第一名,并将于2017年5月前往荷兰海牙参加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除此之外,我校代表队还获得最佳书状一等奖;王怡秋同学获得最佳受害人律师单项奖。

我校代表队在本届模拟法庭竞赛中延续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一贯的优异成绩,极大地提高了学校的声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学校及国际法学院的支持和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协同创新分中心的精心组织准备与安排。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