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荣获首届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季军

发布人:wangying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量:

 

  2017年5月20日至21日,第一届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在京举办,共有来自大陆及香港的11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队在众多强队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季军,两名上场队员分别是邹仪威(外国语学院2013级本科生)、高若云(国际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

本次比赛由国际法学院丁夏老师担任教练,由管宇钿、张木子谧、吴寒、陈画婳、朱恺、邹仪威、高若云、马金铎、余子霄、张英伦、杨伊宁、张苇航等十二名同学组成我校代表队。经过两天内两轮循环赛、一轮半决赛,我校队员发挥出色,最终我校代表队与香港中文大学代表队均获得季军,冠军和亚军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取得。该项比赛充分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法学素养与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模拟仲裁竞赛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一届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举办,作为“法兰克福投资仲裁模拟法庭竞赛”(Frankfurt Investment Arbitration Moot Court)正赛之前的中国邀请赛,赛题采用今年法兰克福赛的赛题。法兰克福赛为国际投资法领域的主要模拟法庭赛事之一,由德国Wilhelm Merton Center for European Integration and International Economic Order 主办,至今已举行六届。比赛主要关注国际投资争议问题,被认为是国际投资仲裁领域质量最高的模拟法庭比赛。第一届中国邀请赛即吸引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在内的11支高校代表队参赛。

我校代表队首次参赛便取得佳绩,相信在未来的模拟国际仲裁邀请赛中,法大学子必然能再展风采,为学校再创佳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