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经批准成立并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1-24        点击量:

在国家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顶层设计下,为逐步增强中国在全球治理和国际法治中的话语权,充分发挥国际法研究在此重要国家战略中的法律保障作用,并积极推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科走向世界一流,经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第1次党委常委会批准,设立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国际法治研究院主要承担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五项重要任务。

2018年1月16日下午,国际法治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河南省政协委员、南阳市人大代表、河南南阳鑫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戈,国际私法研究所教授、国经校友会会长宣增益,国际公法研究所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领土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马呈元出席会议,会议由顾永强主持。按照《国际法治研究院建设方案》的要求,经与资方协商,第一届理事会由孔庆江、顾永强、周戈、宣增益、马呈元五人组成。会议推选周戈担任国际法治研究院理事长,宣增益担任副理事长;孔庆江担任院长,顾永强担任执行院长,霍政欣、朱利江担任副院长。会议还研究了研究院2018年工作计划、研究院工作运行模式、成立服务工作团队及分工等问题。

国际法治研究院是在我校新时期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成立,针对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下国家对国际法学发展的需求,以国际法学院现有学科资源为依托,加强学科整合,提升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数量,积极主动承担起新时代下国际法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为国家和社会服务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