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荣获第十六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及所有单项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07        点击量:

我校荣获第十六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及所有单项奖

 

2018224日至26日,第十六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经过层层角逐,我校代表队以良好的法律素养、出色的庭辩水平、互补互助的团队精神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突出重围,喜获一等奖、原告方最佳书状奖、被告方最佳书状奖、两项最佳辩手奖等五项殊荣,成功包揽大赛所有奖项并获得赴美国华盛顿参加世界总决赛的比赛资格。


2003年举办第一届中国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选拔赛以来,该项赛事在国内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49所著名高等院校的300余名选手,并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位知名法官、仲裁员、教授、律师担任评委。

我校代表队由来自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和法学院的本科生李灵韵、张婷婷、何叶梅、戴林昕、许子赫组成,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王艳、赵一鸣、张媛媛同学提供相关协助。从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到整个寒假期间,参赛队员在兰花老师的指导下,从法律问题、文书写作到口头表达等多方面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与充分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比赛中最终折桂。

我校代表队将于20184月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第59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庭大赛世界总决赛。至此,我校已连续三年在中国赛区选拔赛中突出重围并在世界决赛中与多个国际顶尖高校同台竞技。优异的成绩体现了法大学子的专业素养,也彰显了我校的法学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介绍: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与“美国国际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专业性法律模拟比赛,比赛语言为英语。该比赛旨在推动全球范围内对国际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院的审判方式来培养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比赛自1959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如今,每年有100多个国家、900余所大学参与该赛事,已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