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悦荟万科杯“卓尔道远”调研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量:

2018年3月30日晚6:30-9:00,悦荟万科杯 “卓尔道远”调研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调研大赛的评委为民商经济法学院冯晓青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全老师,商学院张亚琼老师和现已保研至香港中文大学的14级商学院学生刘庆。同时,国际法学院学委会主任喻靖凯,国际法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周依,国际法学院学委会及新闻中心调研部分管主任邱腾岳到场并担任嘉宾。

调研大赛以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观察能力为宗旨,历来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注和支持。经过重重选拔,此次有七支队伍进入决赛。而在寒假的实地调研和沉淀之后,各个队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展示他们的调研成果。

首先,主持人详细讲解了大赛评分规则,每支队伍在10分钟内陈述调研结果,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接下来,主持人将舞台交给参赛队员,任他们畅所欲言,尽情发挥。

七支队伍依次登场,他们的主题各具特色,第一组关注现实的健身环境与文化,第二组分析趣味横生的表情包使用差异,第三组聚焦于深谋远虑的电子垃圾回收,第四组则回归传统的非遗文化,第五组探讨联系师生的教学评估制度,第六组关注科技前沿的电子证据“时间戳”问题,第七组对创意十足的胡同产业化过程进行分析研究。选手们都使出了看家本领,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举手投足间,无不显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豪情气度。在嘉宾提问环节,选手们冷静自信,回答问题时逻辑清楚,有条有理,可以看出其付出了诸多努力,进行了充足准备。

最后,冯晓青老师为本次调研大赛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调研大赛的价值,认为无论获奖与否,选手们都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获益匪浅,有所进步,并建议将调研结果整理后呈报给有关部门,作为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保存下来。

短暂的等待以后,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第二组以90.87分获得金奖,第一组以88.2分获得银奖,第三组以86分获得铜奖,其余四组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分别给各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此次调研大赛中,选手们凭借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认可,希望他们能够以此次调研大赛为一个新的起点,将这种踏实深入的学习方法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从实践中求真知,在实践中获得新的成长。

摄影 黄海燕

撰稿 谭棋羽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