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荣获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亚太赛区前四强及十佳辩手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量:

2018年4月11日至13日,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亚太赛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举行。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伊朗等国的30多支队伍参加。经过两天四轮的角逐,我校大三年级本科生张鑫、刘夏婷、倪爽在国际法学院李居迁教授和教练助手田园的指导、帮助下,成功击败去年的世界冠军——印度班加罗尔大学代表队、闯入半决赛,跻身亚太赛区四强,取得了非英语官方语言国家参赛队伍的最好成绩。同时,刘夏婷、倪爽获得亚太赛区十佳辩手奖。

我校自2003年参与该赛事后,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我校代表队在全国比赛中连续多年蝉联冠军,并于2017年12月再次卫冕成功、实现八连冠;于2009年斩获亚太赛最佳书状奖;于2017年获得拉克斯(Lachs)精神奖、亚太赛区十佳辩手奖。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成功晋级四强,在众多参赛队伍中独占亚太十佳辩手的1/5,是近年来取得的又一历史性突破。此次竞赛,由于我校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在国内赛中取得冠军,因此,获得中国空间法学会资助国际航班费用作为奖励。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于1992年始创。比赛以著名国际法学家、国际法院任期最长的前大法官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命名,通过模拟两个主权国家在国际法院进行诉讼,考察法学学生的法律分析、检索、阅读、写作、口头辩论等综合能力。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

(从左至右依次为队员刘夏婷、张鑫、倪爽,教练助手田园,指导老师李居迁)

我校代表队在本次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指导老师和历年队员们心血的结晶,也是我校专业素养、竞赛精神的体现。李居迁教授是我校优秀的国际法和空间法领域专家,曾多次指导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并形成了有效的训练体系,在李老师的指导下,队员们在法律问题、文书写作、口头表达及比赛心态等多方面都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和充分的准备。同时,往届空间法队员及助教师姐也在队员们的赛前准备中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队员们提供了具体有效的帮助和建议。正是在整个空间法模拟法庭团队的指导、帮助下,三名队员得以在近一年的严格训练中迅速成长为国际模拟法庭辩论中的佼佼者,在亚太赛中斩获佳绩,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中国赛队的优良风貌!

我校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代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队伍,相信在学校和中国空间法学会的支持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支队伍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续写传奇、再造高峰!

(文字:田园 张鑫)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