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冠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量:

2018年6月8日至10日,第二届“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在武汉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从17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冠军,并荣获所有单项奖——最佳书状奖(R方),最佳教练奖,最佳辩手奖(徐子植,李云君)。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教练,由徐子植、张媛媛、杨琦、李云君、成树佳、张书遥等6为同学组成。全体队员均没有任何模拟法庭经验,经过长达三个月的艰苦训练,我校代表队在比赛期间先后迎战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代表队,凭借扎实的法律研究、优秀的团队配合,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和若干奖项,获得法官和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

本项比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案件审理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本届比赛的案件涉及到《海洋法公约》强制管辖权问题、海洋地物的性质和法律地位、岛屿判断标准问题。大陆国家远洋群岛整体性问题、大陆架划界以及执法行为是否违反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联合国宪章》相关规定等国际法前沿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关系到我国的主权和海洋权益。正如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高之国代表本次比赛的法官团队指出,海洋法模拟法庭大赛对培养海洋法专业人才、传播海洋知识、激发同学们关心海洋、认识海洋、投身海洋事业的热情、营造面向海洋发展的积极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感谢准备比赛过程中,学校、学院和老师们提供的各种支持和帮助。期待法大学子勇于拼搏,再创佳绩!

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旨在为全国立志从事海洋法专业的学子打造专业的实践平台。本届比赛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海洋法学会共同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复旦大学、海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外交学院、武汉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1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