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国际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0日下午,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国际法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卢少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就学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作表态发言,院长孔庆江主持会议。

巡察组全体成员、国际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党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和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卢少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视巡察的职责定位,实现了全覆盖目标,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卢少华强调,巡视巡察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政治监督,是对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上一轮巡视巡察整改情况。

卢少华要求,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畅通民意渠道,营造良好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决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刚文哲强调,国际法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要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对待巡察整改,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领导班子要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顾永强表示,学院党委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把接受巡察当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体检”,当作党的建设的“把脉会诊”,当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集中补钙”。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二是端正工作态度、积极主动配合,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员配合巡察。三是站稳党性立场,坚持靶向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整改落实。顾永强表示,将以接受此次巡察为契机,高标准查找差距、高要求真抓实干、高质量推动发展,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国际法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学院工作2周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立专门接访电话:010-58909850,电子邮箱:xcz01@cupl.edu.cn,邮政信箱:党委巡察办收转(邮政编码:102249)。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早8:00—晚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