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我校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全国亚季军,喜夺八项大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23        点击量:

20191222日,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6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较量,我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并囊括八项大奖。

说明: C:\Users\venes\Desktop\配图.jpg

赛后,“主审法官”与我校指导教师唐雅及我校队员合影留念

本次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国空间法学会组织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资助,外交部条法司指导,北京理工大学协办。法官由来自外交部、香港大学、中国民主同盟的国际法及空间法专家徐宇、赵云和张振军担任,书状评审专家由何亮、李剑刚两位空间法专家组成。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湘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主要涉及空间态势感知、对空间物体的管辖和控制、空间碎片。

我校第二代表队在指导教师唐雅的带领下,以扎实的法律功底、清晰的思维、流畅的英文表达,夺得亚军,并荣获最佳辩手奖、最佳答辩方书状奖和优秀辩手奖。同时,第一代表队也荣获全国季军以及优秀辩手奖。唐雅老师获得了“最佳指导奖”。

赛后,在主办方举办的主题为“快速提升中国辩手国际竞赛成绩的路径探索”的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专题研讨会上,我校唐雅老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向各参赛院校分享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经验以及我校模拟法庭教学的成果,得到了与会高校师生的好评。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