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私法研究所第二期硕博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和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主办的硕博交流会(第二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本次会议以加强2022级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为主题,为硕博研究生之间的学习沟通提供了平台。

会议伊始,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张玲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与期望,国际私法研究所副所长覃华平对硕博交流会的积极意义表示了肯定。随后,主持人2022级博士研究生佟瑞婷与另外四位国际私法博士研究生胡玥、陈静、张华韵、许迪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经验分享。

(国际私法研究所第二期硕博交流会举行)

胡玥立足于央企法律工作实务分享了研究生期间需要着重培养的三个能力。首先,不论是国际业务中的外语交流,还是法律行业内外的工作交流都需要优秀的沟通能力。其次,培养行业知识的学习能力以胜任不同工作岗位的需求。第三,坚持提升法律专业能力,夯实从事一切工作的基础。

陈静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内容。第一,明确选择公务员这一职业的目的。第二,分析了公务员考试的内容并提供建议。第三,从解决实际问题和沟通协调两个维度诠释了公务员的日常工作内容。

张华韵从法大各个工作部门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学校各个组织机构的网站及使用,并强调了信息检索和整理对于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的重要性。

佟瑞婷分享了研究生学习方面的三个关键问题。第一,通过使用时间管理四象限等方法认真规划时间。第二,强调了研究生阶段的“四件大事”——及时与老师沟通、提高英语水平、多读书、多试错。第三,梳理了研究生阶段从学业到择业的重要节点。

许迪以“仲裁机构经历谈”为主题,依照案件管理、拓展宣传、仲裁研究三条主线,详细地介绍了国际仲裁实务的相关知识。

会议最后,张玲老师对本次交流会的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交流会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的后续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对五位博士研究生的精心准备和基于自身经历的无私分享予以肯定,并对今后硕博研究生之间的进一步交流表示期待。

本次交流会于下午16时许圆满结束。

图文/彭子涵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