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7        点击量:

秋风送爽,层林尽染。伴着秋天的脚步,军都山下再迎新生。2022年9月25日,国际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党委书记顾永强、副院长朱利江、副院长刘力、青年教师代表丁如出席典礼。学院学生工作办、教学科研办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朱利江主持。

上午九时,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伊始,在各个国际组织工作的国际法学院校友们以视频的方式给新生带来祝福和鼓励。他们在天南海北工作生活,却用同一个国经人的名字,向新生们传递同一种国经精神。

孔庆江致开幕辞。他指出,大学是新生活的开始,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探求大学生活的丰富内涵,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他强调,学做人和做学问同样重要,既要学习“有用之学”,做掌握专业技能的有用之才,又要学习“无用之学”,将做人做事的学问转化为提升自我的不竭动力。

   

                                                                 国际法学院院长 孔庆江

丁如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送给新生们三个“锦囊”,一是关于法学的学习方法,希望大家通过体悟法学的魅力确立自己的长远理想;二是关于大学的多种选择,希望大家在有限的精力里有所侧重,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方案;三是关于与人相处的困惑,希望大家以包容和耐心给法律人的身份增添更多温度。

                                                                        青年教师代表 丁如

2020级本科生代表朱晨妤发言,她谈到,在凝聚了全国顶尖师资力量、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里,学习仍然应该是大学生活的核心。她以“心不唤物,物不至”鼓励新生们铭记报考法大时的热忱,在法律道路上坚定前进,不负韶华不虚此行。

                                                             2020级本科生学生代表 朱晨妤

作为新生代表,2022级陈晓桐表示,从线上观看建校七十周年庆典到真正踏入法大校园,切身感受到了法大的学术氛围与厚重的底蕴。带着如何成为优秀法律人的思考,他期待在未来的四年,能遇见更真诚、更包容、更勇敢、更理性、更清澈的自己。

                                                                         新生代表 陈晓桐

顾永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发展角度讲述了法学学科的重要内涵和深远意义。他指出,同学们满怀对法学的崇敬,步入神圣的政法学堂,开启一段全新的旅途,应及时调整心态,放下过去的辉煌,勇敢面对未来的挫折和挑战。他强调,在未来的发展中,同学们应选对前进的方向,坚守正确的原则,保持美好的品德,拥有宽广的胸怀。最后他提到,大家因为“协和万邦,法泽天下”的共同理想走到一起,也会在这里重新出发,经历风雨,最终一定会看到阳光和彩虹,实现心中的法治理想。

                                                             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 顾永强

国际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取得圆满成功。拓荒牛下,法学情怀生生不息,法渊阁里,法学真理永垂不朽,唯有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方可法泽天下。愿国际法学院2022级新生扬帆远航,续写国际法学院新篇章。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