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深刻学习二十大,踔厉奋发正当时” ——国际法学院22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05        点击量:

20233月31日上午,国际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中外合作项目班在综合楼411教室召开了“深刻学习二十大,踔力奋发正当时”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特别邀请了国际法学院丁如副教授和刘凯老师。

班会的第一个环节,刘凯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涵和中外合作项目班的办学目标,与同学们分享了中外项目班的设立目的以及国家对涉外法治人才的迫切需求,中外班的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需要及早规划自己的人生,并为之刻苦努力,为祖国涉外法治人才建设添砖加瓦。接着,刘老师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涉外班工作情况,为大家讲解了未来涉外工作的重重挑战同时与又与同学们讲述了光明前景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同时又要树立仰望星空的奋斗决心。

班会的第二个环节,由班长张春晓同学以“把握方向灯’,重温二十大为主题带领大家对二十大精神进行重温与学习。张春晓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背景、意义,重温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家从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

班会的第三个环节,班级党支部书记黄以勒同学,优秀共产党员赵若涓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孔雨沛同学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经历等,向同学们讲述自己与二十大、与党的故事。首先班级党支部书记黄以勒以“青年者,国家之魂”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入党初心和自己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又通过讲述自己与弟弟的故事阐明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然后通过讲述援藏师兄的事迹表明了自己对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理解,最后提出了自己关于青春践行二十大的想法。接着共产党员赵若涓以亲身经历的郑州特大暴雨为背景,讲述了自己在郑州特大暴雨中党领导下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的深刻实践,分享了由此引发的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青年使命的思考。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孔雨沛,从国际法专业的学科特色出发分享了自己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想法。

班会的第四个环节,大家观看了班会筹备组制作的视频。班会筹备组制发动班级同学通过采访的形式,走访了多名老党员、中年党员、年轻党员以及一名少先队员,围绕入党的初心与青年梦想等主题进行了采访、交流、记录,最终制作了以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为线索视频。

本次班会的第五个环节,是丁如老师指导分享。班级邀请到了国际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丁如副教授对本次班会进行指导点评。丁老师结合中外项目班的学习特点和自身经历肯定了本次班会的重要意义,围绕涉外法治领域的学习和工作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留学和工作经历、青春理想和人生感悟,对同学们关心的求学、就业、留学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重要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为丁如老师分享


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由班长张春晓带领全班同学进行青春宣誓,在同学们昂扬向上,激情四溢的宣誓声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