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中文系列讲座第121期 一带一路与中东:我在迪拜做律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06        点击量:

2023年4月4日下午15:00,“国际法大讲堂”中文系列讲座第121期“一带一路与中东:我在迪拜做律师”于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图书综合楼101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迪拜文森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盖森律师担任主讲人,中国政法大学常保国副校长在讲座前亲临讲座现场与盖森律师会面,商谈了实习实训基地的合作事宜。

(盖森律师演讲)

迪拜文森律师事务所由盖森律师与赵文杰律师创办,以“专业”为核心,“服务”为口碑,为海外华人和中资企业海外权益解决维权过程中的痛点和挑战,成为维护中资企业海外权益的一支重要力量。盖森律师是我校本硕毕业生。

讲座伊始,盖律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迪拜的地理、经济和法律环境,进而对阿联酋的政治环境、法律制度、争议解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报告。此后,盖律师结合文森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和代理的案件,对中国和迪拜的诉讼制度进行了生动、深刻的比较分析,也介绍了阿联酋国家对于中国律师、中国法律服务工作者的需求,为同学们未来的法律职业生涯规划给予了深刻启发和积极建议。

(在场同学积极聆听讨论)

盖律师的讲座持续进行了90分钟,他幽默简洁的语言,配合生动的照片和视频,为大家展示了迪拜的现在,也展望了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盖律师在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关切的迪拜实习、就业中的薪资、社会治安和女性地位问题,进行了非常耐心和细致的回应。

(在场同学积极提问)

本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关注和参与,纷纷表示通过盖律师的讲座重新认识了迪拜和中东,也激发了去迪拜实习和工作的想法。文森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负责人雷顶律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刘力教授表示正在积极商谈和文森律师事务所在迪拜开展实习实训方面的合作,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再次感谢盖森律师回国休假期间为“国际法大讲堂”奉献了一场精彩讲座。

(讲座后盖律师、刘力教授和所有在场同学合影)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摄影:江来

撰稿:李俊颐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