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青史如鉴耀千秋 | 国际法学院硕士2102班学生 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18        点击量:

4月15日,国际法学院2102班硕士生党支部到北京市朝阳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感受百年党史中的艰难险峻和伟大成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9号,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

展馆外,大型党旗雕塑《旗帜》是广场大型主题雕塑的点睛之笔,体现着方向的引领和革命的希望,具有标志性、符号性和鲜明性。

展馆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整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第二部分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第三部分为“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第四部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间跨度从党的十八大召开至党的百年华诞,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置身丰富的文物资料和生动的复原场景之中,按照时间线的顺序浏览,仿佛参观者也亲历了百年的艰苦卓绝和波澜壮阔,同学们的心情也随着民族复兴的历程跌宕起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时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经此一行,同学们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也从先辈们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中汲取了奋进力量。

来源:国际法学院2021级2班硕士生党支部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