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欧盟《外国补贴条例》及我国应对”研讨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1        点击量:

2023年4月18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与科伟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欧盟《外国补贴条例》及我国应对研讨会”在我校研究生院综合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搭建了“官产学研”交流与协作的平台。参会人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韩立余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叶斌研究员和我校学者,商务部相关司局及其他相关部委的专家,国家电网、中国铁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科伟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明妍律师,北京卓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蒲凌尘律师,以及对该议题有研究兴趣的学生代表。本次研讨采取闭门会议的形式,共计30余人。

会议伊始,我校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范晓波教授致辞,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感谢并提出了搭建“官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期望。会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的主题是“欧盟《外国补贴条例》的内容及企业应对:竞争审查、贸易救济、产业政策的三重视角”,第二部分的主题是“欧盟法与国际规则视域下欧盟《外国补贴条例》的性质与我国应对”。会议期间,各方专家积极发表观点,气氛热烈,研讨深入。会议问答环节结束后,我校国际法学院丁如副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进一步开展“官产学研”合作研究的期待。

本次会议促进了理论研究与实务经验的互动、加深了不同视角观点间的交流、拓展了我校老师和学生的研究视野。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对于启发研究思路和指导具体实践的重要价值。我校国际法学院张丽英教授、史晓丽教授、范晓波教授、戴龙教授、丁如副教授、车路遥副教授、李伯轩副教授、周一帆老师和比较法学院的姜冯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