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朱利江教授参加纽约联合国大会第六委员会续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量:

2023年4月10日至14日,我院教授朱利江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专家参加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第六委员会续会。

2022年12月30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第六委员会在2023年4月10日至14日续会五天,就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二读通过的《防止及惩治危害人类罪条款草案》交换实质性意见,并进一步审议国际法委员会第71届会议工作报告第42段所载建议,由联合国大会或一国际全权代表会议在该条款草案的基础上拟定一项国际公约。

2023年4月10日至14日,100多个国家、国际组织和观察员国代表团参加了这一续会,就该条款草案交换了实质性意见。我院教授朱利江作为从北京过去的中国政府代表团专家密切与代表团法律官员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法律官员协作,就该条款草案中的多个条款提供了专业意见,并在4月14日的非正式会议上发言,得到了其他国家代表团的响应。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