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22        点击量:

2023年6月19日,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发展座谈会于海淀校区成功举办。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科研发展,院党委书记顾永强、院长孔庆江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高健军教授、副院长朱利江教授、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范晓波教授等参加座谈会,为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会议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玲教授主持。

在科研发展与国际期刊发文经验交流环节,国际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高健军教授强调青年学者需要尽快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在英文论文写作中注意论证过程、注释的规范性、避免常识性错误,并鼓励青年学者坚持进行科学研究。丁如副教授、车路遥副教授、刘冰玉副教授、吴盈盈副教授、郭帅老师、张鹿苹老师分别从国际学术声誉的建立、英文写作规范、期刊选择、投稿流程等方面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在青年教师科研发展座谈环节,顾永强书记强调年轻教师需要有自己的职业规划,学院会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科研发展。孔庆江院长肯定了年轻教师们的工作,并鼓励大家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声誉。朱利江副院长建议老师们平衡好教学和科研、个人研究领域和热点问题以及中文和英文发表的关系。范晓波教授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张西峰副教授介绍了自己成功申请纵向课题的经验,兰花副教授、覃华平副教授、陈儒丹副教授、余丽副教授、唐雅老师、杨凯老师、许庄斯老师、赵心老师、刘子平老师、周一帆老师、余萌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并对学院科研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国际法学院将集中力量为青年教师提供优质资源和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国际法人才梯队建设和学科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