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亚太赛冠军!我校代表队于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创造历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22        点击量:

6月18日,2023年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于日本东京学习院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亚太赛区冠军和最佳书状奖,成为23年来首支取得亚太赛区冠军的中国队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新加坡等国家的29支队伍参加,其中12支队伍通过书状轮次选拔进入口头赛。口头赛轮次中,我校代表队在积分赛中先后对战传统强队新加坡管理大学代表队、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与武汉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国立法律大学共同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发挥稳定,击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国立法律大学,与武汉大学进入决赛,这是中国队伍首次在亚太赛会师决赛。最终,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展现了我校学子沉着冷静的风貌,在与武汉大学代表队激烈交锋后,锁定胜局,夺得本次亚太赛区冠军。

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由刑事司法学院本科生黄日昕,国际法学院本科生鲍汉栋、卓琳凌组成,在教练唐雅老师和教练助手阮浩洋、巫雅婷、史思圆、程昱鹏、陈筱蓉、马昕彧的指导下,讨论了反卫星导弹使用、外层空间激光活动、空间态势感知、外空军事化等空间法前沿问题,先后于国内赛、亚太赛取得亚军、冠军。唐雅老师以其丰富的模拟法庭指导经验和渊博的专业知识,悉心指导队员,使得队员们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取得优异比赛成绩的同时扩展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法律研究能力。

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比赛以著名国际法学家、国际法院任期最长的前大法官曼弗雷德·拉克斯(Manfred Lachs)命名,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在取得亚太赛区冠军后,我校代表队将于今年10月赴阿塞拜疆参加由来自亚太、北美、欧洲、非洲、拉丁美洲五个赛区冠军队伍参与的全球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