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迎新|国际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04        点击量:

2023年9月2日,国际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刘皇发报告厅召开。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老师、院长孔庆江老师、副院长张玲老师、院长助理丁如老师、青年教师代表孔得建老师出席典礼。国际法学院教学科研办的各位老师、党务秘书、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主持。

上午十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大会开幕,院长孔庆江致辞。他指出,在当今社会,法学青年应当准确定位自己,明确法律人的责任与担当,对社会、对国家有信心,将自身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他强调,年轻是奋斗的时代,青年人需明确奋斗的重要性,时刻牢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怀揣协和万邦、法泽天下的豪情壮志。

125FE

接着,青年教师代表孔得建发言。孔得建老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与祝福:在学习上,充分感悟全国最优秀法学教师的谆谆教诲,利用好亚洲最专业的法学图书馆资源,成为专业化的国际法学人才;在生活上,保持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人生态度,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在工作上,制定清晰的人生规划,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社会实践,掌握专业技能。

11DCB

随后,2020级本科生代表宫铭彤发言。她谈到,初入大学应鼓起勇气、大胆尝试,勇于探索、体验;同时,面对漫长而宽阔的求学之路,同学们更应保持一种关心精神,注重思辨精神与贯通精神,在实践中思考。她提出两个小贴士:一是将事情按重要和紧迫程度排序,做时间的主人;二是掌握一些“buff”,加持自我。

接下来,作为新生代表,2023级本科生韩宸烨表示在大学生活中应打好法治基础,把握良机;同时应怀揣谦卑之心,在困难时多给自己勇气,再接再厉、蹈厉奋发,为法大精神传火,为自身成长赋能。

最后,党委书记顾永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讲述了法学学科的重要内涵和深远意义,对如何学好法学做出了指导。一是培养厚德的人本精神,怀有高尚的品德;二是保持明法的法治精神,摈弃自身的优越感;三是秉持格物的科学精神,注重求真;四是怀有致公的公共精神,一切为公、天下为公。同时他对新生做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在大学中需要构建自身的世界,怀有谦虚、谨慎的精神,保持宽泛的基础、科学的思维方式与严谨的学术能力,更需保持良好的心态,主动去拥抱世界。

F771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13372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