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联培班2023迎新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9-14        点击量:

9月9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联培班2023迎新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副校长孙有中,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主持。

13A71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首先致辞,他向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班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梳理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联培班的探索经验并提出了对联培班的未来设想。杨丹校长表示,在三年的探索中,两校在联合教学、联合科研、联合管理方面逐步走实、走深,合作模式日趋成熟。杨丹校长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北外 “三有人才”精神的指导下,北京外国语大学不断探索,将全球语言、全球文化、全球治理 “三全”作为战略方向,将区域国别、国际传播、国际组织 “三国”作为新的学科战略增长点,将重塑中国的世界观、世界的中国观、未来的全球观“三观”作为重要使命。杨丹校长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拥有大爱中国的坚定、培养感知世界的敏锐、构建未来的格局。他坚信两校通过对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新的探索,一定能为提升我国在国际法律事务和全球治理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8C11A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 杨丹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代表刘雪卉和中国政法大学教师代表杨凯都向同学们表达了欢迎,并祝愿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越办越好,期待同学们珍惜利用好优势资源和时间,“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乘着涉外法治人才需求的东风,让人才的种子在未来生根发芽。

9F939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代表 刘雪卉

9FED3

中国政法大学教师代表 杨凯

北京外国语大学2021级学生代表冯雅琳、中国政法大学2021级学生代表王钰琳对自己过去两年的学习做了总结,从师兄师姐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如何在全新的培养项目制度中找到自己的理想道路。北京外国语大学2023级新生代表韩牧耕、中国政法大学2023级新生代表冯心仪承接起这份期望,在发言中表达了期待在涉外法治人才联合培养项目这个学习和成长的最佳舞台上展示自我,为法治中国和全球治理方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320724C53

22C21244FA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代表学校对进入联培项目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对实施该项目的两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达诚挚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善于维护国家利益、勇于推动全球治理规则变革的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成为急切期盼。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开展“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探索“1+1>2”联合育人新模式,努力培养“外语、法学双精通”的涉外法治人才,是两校服务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服务涉外法治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马怀德校长希望两校要加强协作,优化协同机制,完善课程体系,打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壁垒,一方面“引进来”,将社会资源引进高校,一方面“走出去”,与国际组织和境外机构合作,设立实习实践基地,大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实操能力和实务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98A37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马怀德

2020年9月,北京外国语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携手培养国家亟需的高端涉外法治人才。“法学+英语”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汇集了两校的优质资源,实现了两校学科专业的强强联合,是涉外法治人才跨校培养的创新。2023年是联合培养项目实施的第三年,在两校的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莉文、后勤党总支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潘华珍、学生处副处长刘霞、法学院院长米良、北外学院班子成员李爱国、刘铁娃、刘翔璐,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汪海燕、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园植,国际法学院班子成员顾永强、孔庆江、朱利江、刘力、张玲、丁如,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2021、2022、2023级联培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46E6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