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2023年中·华之路”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05        点击量:

2023年11月2日下午,国际法学院“2023年中·华之路”讲座在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0512教室顺利举行。讲座主题为“我在美国法与英语方面的学习经验分享”,由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法学院前院长吴守根教授用英文主讲,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和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实验班共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3E93B

(左为刘力教授,右为吴守根教授)

659AE

(吴守根教授)

吴守根教授是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法学院前院长,韩国破产法和公司法学者,韩国破产法协会、东亚破产与重组协会创始人,曾担任韩国破产法修订特别委员会主席,代表韩国政府出席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等国际组织会议。

自2019年始,吴守根教授给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开设破产法、公司法等国际课程。

在讲座中,吴守根教授从自身经历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他在英语学习方面的经验。通过讲述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来鼓励同学们要多阅读,积累了足够的阅读会有助于提高对话、表达的自信。吴教授学习美国法和英文的原因,是他认为韩国商法很大部分来自美国法,要学好商法就得学习美国法,也就必须学好英文,也只有用英文清楚准确地表达个人见解,他才有机会作为专家学者参加国际组织会议以及同各国学者展开学术交流。

吴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关于学习法律和学习英文的个人经历和建议,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吴教授同时针对国际法学院学生的国际组织实习和谋职提供了独到建议。

4704E

(吴守根教授分享自己的经验)

之后,吴守根教授分享了他在国际组织工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吴教授认为,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在进行英语学习时应当将阅读放在首位,因为在国际组织工作需要阅读大量的国际法律文书;其次,写作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具备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是一名职业法律人的基础素养,这比口语的流畅表达更为关键,因为重要的是信息传递是否准确,而不仅仅是发音是否足够标准。

5EAF9

(吴守根教授分享自己在国际组织的工作经历)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在国际组织工作的能力要求等内容向吴守根教授进行了请教,吴教授对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讲座最后,刘力教授分享了自己对此次讲座的心得体会,向吴守根教授介绍了国际法学院涉外实验班和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办学理念,并对吴守根教授以及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们表达了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3C389

(同学向吴守根教授请教)

1BFCD

(刘力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

65492

(参与讲座的部分师生)

31DE4

(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师生合影留念)

文稿:王有蓉 艾书亦

摄影:艾书亦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