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刘力教授参加“司法系统数字化转型:高效包容司法的催化剂”国际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2-26        点击量:

应摩洛哥司法部邀请,中国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委派,刘力教授和华东政法大学涉外法治学院但伟教授参加了2024年2月8-9日在摩洛哥丹吉尔举办的“司法系统数字化转型:高效包容司法的催化剂”国际会议,该会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摩洛哥司法部共同举办。40个国家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除开幕式和闭幕式外,两天会议以五个专题形式开展,分别是“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司法服务”“数字司法的法律与监管框架”“数据驱动的数字司法”“融入式的数字司法生态:互操作性的挑战”“支持司法数字化转型的技能”。

来自摩洛哥、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沙特、肯尼亚、刚果等国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官员、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专题展开了各自经验分享以及应对现实挑战的探讨。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局发布了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培育)名单,我校成功入选。司法部委派我校学者参加本次国际会议,也是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建设高校,协同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的首次合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