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涉外法治系列讲座第四讲——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4-13        点击量:

2024年3月26日晚,涉外法治系列讲座第四讲:《涉外法律服务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题讲座于中国政法大学端升楼102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迪拜分所主任贾怀远先生担任主讲人,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教授担任主持人,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同学们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贾怀远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涉外法律服务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外从事涉外法律工作的各种案例,展示了涉外法律工作者的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和工作状态。他指出,想象和现实可能大不相同,身为涉外法律工作者,复杂多变的工作环境条件和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是现实中的常态,同学们要对此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持续艰苦奋斗。在奋斗的过程中,同学们要不断精进专业水平和英语水平,做到专业过硬。同时,贾怀远先生结合他在世界各地的涉外法律一线的工作经历,指出涉外法律人才必须有一定的实践经历,亲临一线现场,这样才能不断促进涉外法律服务经验的积累与能力的提升。

随后,贾怀远先生指出,一个成功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应当具备一个正确的价值观、与国际主流一致的价值观。并且需要精通国际法,对各领域的国际法规、国际法体系有充分的了解,将法律和商业战略相结合。除此之外,成功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也需要不断精进沟通技巧能力、恪守职业道德、有团队协作的精神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贾怀远先生还对“大学生当下如何针对未来进入涉外法律服务行业提前做准备”提供了建议。他认为同学们要做到精通一门外语,提升自己阅读原著原文的能力。同时同学们可以对世界不同地域的文化预先进行了解,为日后的工作提供可能的便利。

最后,贾怀远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在选择研究生留学目的地的选择、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持续学习的方向和途径和如何切实提高外语能力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给出了留学目的地要从“学术”和“实务”两个尺度来评判,综合当地的学术能力和当地的繁华程度、金融地位等信息来做出选择;持续学习一方面要结合时代的进步补充知识,另一方面要在涉外法律服务过程中针对客户的需求,在金融、海关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理解,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提高外语能力不仅仅需要做到对语言本身有足够的掌握,还需要培养在外语语境下进行逻辑表达、处理法律实务的能力等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