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转发科研处关于做好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数据维护           发布时间:2012-04-21        点击量:

发布者:王晶 发布时间:2011-12-26 11:01
各位老师
转发科研处关于做好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所需材料请查看附件!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提前和我联系,并务必于2012年2月16日上午9点前将申报材料交到我处,谢谢!
祝好!
王晶
各院、部、所、中心: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规划办通字[2011]52号)的要求,我校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资格

1.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3年2月25日后出生),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课题参加者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负责人不能申报新项目。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其他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其他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

二、关于课题

1.课题申报范围涉及23个学科(不含教育学、艺术学、军事学),须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申请书。跨学科课题要以“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的学科申报。

2.《课题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要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只要符合《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各学科均鼓励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

3.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的课题,须在《申请书》中注明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报告)的关系。

4.申报课题全部实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四千字,要按规定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

5.申报课题的平均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2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15万元。

6.为提高申报质量,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继续实行限额申报。各单位务必严格审核申报人资格,重点考察选题和论证质量、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及前期相关成果、研究团队等因素,对质量不高的项目不予上报。同时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

三、申报材料及提交时间

1.《申请书》、《活页》一式7份(其中原件1份),一律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

中缝装订、控制在4页;《活页》夹在《申请书》内。请将每位老师的材料分别装袋,将《申请书》

封面复印件贴于袋外。

2.各单位将申报的所有项目统一录入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信息系统》(2010年版),不录入“参加者”、“推荐人”、“课题设计论证”三项内容。

各申报单位务必于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前将《申请书》、《活页》、《申请一览表》、《管理系统》导出的数据表(即xmsbsj.dbf文件)材料及电子版报送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办法

联系人:安秀凤   电话:58909104

邮箱:anan19830@163.com

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ar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

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3.《申请书》

4.《课题论证活页》

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6.《课题指南》

7. 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8. 形式审查要点

9. 科研秘书用文件(申报一览表、申报信息系统使用说明)

科研处

2011年12月23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