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说明(2020年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量: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称本项目)系中国政法大学(简称中方)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简称美方)合作举办的国际法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也被称为双硕士学位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2019年9月获教育部批准。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招生人数为每年30人,纳入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具体实施,本项目国内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由中国政法大学和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共同制定,美方承担大约35%的课程并在第一年完成授课。

中外合作项目学制三年,采用1+1+1培养模式,第一年和第三年在中国政法大学学习,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和其他培养环节、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获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国际法学硕士学位证书;学制内第二年,学生在完成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年学习要求和满足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英语语言等录取要求的前提下,学生赴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完成硕士学位课程,符合美方毕业要求的学生,获法学硕士(LL.M)学位。未能满足美方第一年的学习要求或未能满足美方语言等录取要求的学生,将继续在中国政法大学学习。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收取学费,学费按年收取,分国内学费和美国学费两部分,国内学费由中国政法大学收取,每年学费人民币74412元。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制订赴美学习的学费标准并收取,通常情况下美方法学院学费会逐年增加,所以美国学费只是一个大概的预估数额(2020-2021学年的学费是60900美元,健康保险2774美元,生活费用大概23862美元。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和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合作项目协议,美方提供学费1/3的奖学金)。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2020年7月20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