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学院关于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招生的通知(硕士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8-15        点击量:

 

一、项目介绍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2月2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快推进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随后,司法部、教育部等13个部门召开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第二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自建校以来高度重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现已成为我国该领域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和一方重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适应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需要,服务“一带一路”的建设,在总结本科涉外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开设研究生国际化法治人才实验班,通过“外语+法学”的复合型国际化培养模式,完善“本科-硕士一贯制”培养机制。国际法学院依托国际法专业,注重国际法研究和运用,始终发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重镇作用,坚持不懈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法治人才。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国际法学院自2021年开始招收“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每年通过推荐免试选拔30名专业为英语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到我院攻读国际法学专业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如所在学校尚未完成推免资格评定工作,但预计可取得推免资格者,也可申请。)

3.专业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

4.申请人本科毕业专业须为英语。

三、申请程序

申请、复试和录取程序均按照中国政法大学推免生复试工作要求进行,具体要求请查看研究生院网站:yjsy.cupl.edu.cn.

申请人除提交学校要求的申请材料之外,应向我院提交一份1000字以内的个人陈述和一份专家推荐信,作为资格审查和考核的重要参考材料,请将个人陈述电子版和专家推荐信扫描版发到我院邮箱:gjfxy007@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姓名+国际法实验班报名材料”。

四、复试考核

1.考核方式:笔试+面试。

2.笔试内容:国际问题与思考

笔试形式:学生根据提供的材料,发表评论、议论或感想,用英文进行写作。

3.面试形式:无领导小组方式,考生4-5人一组,面试时间共30分钟。

(1)面试内容分为中文题(10分钟)、英文题(20分钟);

(2)中文与英文题目均为开放式问题,分别命题;

(3)每组随机抽取试题。

4.考查标准:外语综合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心理素质。

五、其他

1.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为国际法学(030109),基本学制为3年,报考学习方式为全日制。

2.学费标准按照中国政法大学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费标准执行,即:非定向就业生8千元/年,定向就业生1.2万元/年。

3.联系咨询: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58908361

电子邮箱:gjfxy007@163.com

国际法学院

2020年8月14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