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量: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良好、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7名,其中教授21人(含二级教授2人),副教授11人。学院各学科方向共有博士生导师19人、硕士生导师38人。学院有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1人,提名奖1人,宝钢教师奖5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学院注重学风建设,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定期开展国际法大讲堂、模拟法庭训练、“理斐”论文切磋会等多项品牌活动学院历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良好,多就职于各级政府、公检法系统及涉外律师事务所,或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国际法学院的国际法专业下设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等研究方向,根据学校相关政策和要求,通过推荐免试和全国统考招收学生。

国际法学院将于2021年7月2日—7月4日举办夏令营。本夏令营旨在增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中国政法大学和国际法学院的了解,吸引和选拔致力于国际法专业研究的优秀法学本科生到我院攻读硕士。

一、选拔条件及选拔方案

2021年国际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夏令营招生规模为100人左右。经申请人申请,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选拔后可参加暑期夏令营: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申请人应为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应届生),申请专业为国际法学,具体方向为:

(1)国际公法(含国际公法、国际环境法、国际海洋法、国际人权与人道法);

(2)国际私法(含国际私法、国际民事诉讼与国际商事仲裁);

(3)国际经济法(含国际经济法、WTO法研究方向);

(4)航空与空间法;

(5)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6)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

其中(1)-(5)要求申请人本科专业为法学,(6)要求申请人本科专业为英语或翻译。

3.专业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一般在本专业同年级前10%;

4.对所报专业方向领域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5.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未受过处分。

6.申请人本科专业以教育部学信网注册学籍信息为准。

二、申请程序

申请人登录我校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并根据以下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我院将会根据申请材料综合考查,确定入营学生名单并网上公布。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6月10日9:00-6月20日18:00

报名网址:http://gms.cupl.edu.cn/ZSXT/

报名流程:注册->查看报名须知->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提交/打印申请表->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确认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流程图详见附件)

每位申请人仅限填报一个申请志愿,以在系统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

(二)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按表中要求签字、盖章后扫描。

2.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1份,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后扫描。

5.个人书面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6.可提交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托福、雅思等考试成绩单或其他外语水平证明。

7.可提交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

注意事项:

(1)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2)电子版申请材料上传要求:应为材料原件的彩色扫描件,逐项分别扫描成单独PDF格式文件后按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并编号,将所有文件打包为一个文件压缩包后上传,请勿设置文件查看或解压缩密码。

(3)本科直博生的申请材料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提交,相关考核请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网站相关通知。具体要求见研究生院网站,链接:http://yjsy.cupl.edu.cn/info/1185/6033.htm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三、活动安排

1.营员报到

报到时间:2021年7月2日上午8:30——11:00

报到场所: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当天短信告知,请保持手机畅通。

2.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7月2日(周五)

8:30-11:00

营员报到

11:00-11:30

开营仪式

14:30-16:40

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题介绍会

7月3日(周六)

9:00-11:00

学术活动

13:30-16:30

专业课笔试

7月4日(周日)

9:00-11:30

专业课面试与外语面试

14:00-17:00

注:学术活动待定,具体以入营报到时的通知为准。

四、考核及评比

此次夏令营将根据营员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价,营员最后考核成绩由夏令营期间专业课笔试、专业课面试及外语面试综合确定,其中,外语面试与专业面试同时进行。

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航空与空间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考核成绩(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20分)+专业课面试成绩(60分)+外语成绩(20分)。

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考核成绩(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50分)+专业课面试成绩(50分)

特别说明:

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考核要求如下:

1.笔试内容:国际问题与思考

笔试形式:学生根据提供的材料,发表评论、议论或感想,用英文进行写作。

2.面试形式:无领导小组方式,考生4-5人一组,面试时间共30分钟。

(1)面试内容分为中文题(10分钟)、英文题(20分钟);

(2)中文与英文题目均为开放式问题,分别命题;

(3)每组随机抽取试题。

3.考查标准:外语综合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心理素质。

我院将根据考核成绩确定“优秀营员”、“候补优秀营员”与“合格营员”:

1.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2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专业须与夏令营最终评选结果中的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则: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入我校2022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2年推免资格,但在2022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如果“优秀营员”放弃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欢迎同学们积极申报!

五、入营名单及评选结果名单

最终入营名单、评选结果名单将分别于6月下旬、7月中旬在国际法学院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与国际法学院网站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入营纪律、所需设备和环境等各项要求及注意事项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后续发布的《夏令营入营须知》中说明,请关注查看,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入营营员需进行心理测试,具体办法见研究生院发布的《夏令营入营须知》。

3.未按规定完成夏令营报到者,视为自愿放弃入营资格。

4.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5.本年度夏令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6.未尽事宜将不定期在研究生院或国际法学院网站公布,请密切关注,如果学校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将按调整政策执行。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10-58908361

联系人:李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2021.6

附件:报名流程图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