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香港城市大学法学硕士(LL.M)项目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4        点击量:

发布者:丁秋菊   发布时间:2012-01-13 09:51  

一、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简介

法学院创建于1987年,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优质法学教育,法学院已建立众多专门法律教研领域,如:中国法、比较法、香港法律、商业法、环境保护法、宪法、人权法、刑法、世界贸易组织法、国际贸易及投资法律、国际经济法等。

二、LLM项目的目标

该项目旨在为有法律背景的参与者提供一个提高他们专业能力,专业知识的机会。

三、LLM项目可授予的学位

该项目可授予中国法与比较法法学硕士(Chinese and Comparative Law)、国际经济法法学硕士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普通法法学硕士Common Law、海事与运输法法学硕士(Maritime and Transportation Law)、法学硕士General Stream五个学位。

四、教学语言

中国法和比较法、国际经济法、法学均提供中文和英文两种教学模式,教学指导和教学评估的语言也为中文(普通话)和英文。

普通法学和海事与运输法法学只提供英语教学,教学指导和评估也均为英文。

五、学分、学费以及学制

普通法学硕士的最低学分要求为30学分,中国法与比较法法学硕士、国际经济法法学硕士、海事与运输法法学硕士32学分、法学硕士为32学分。2012-2013年学费为每学分HK$4200

学制全日制的为一年,最长不超过2.5年。在职的为2年,最长不超过5年。

六、入学要求

1、学历要求

一般应具有法学学士学位。

2、语言要求

选择英语模式的同学需要精通英语,选择中文模式的需要精通英语或者中文普通话

如申请人并非在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的大学取得学位,申请人须满足以下语言要求(i托福试TOEFL595分或互联网考卷97分以上或ii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总级别7.0以上(含7.0)或iii国家大学英语考试六级500分。其它同等的认可资历亦作考虑。

备注:上述英语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者在申请时所持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应在有效期之内。

七、申请方式

学生可通过以下网址http://www.sgs.cityu.edu.hk/prospective/apply/procedures进行在线申请,同时将以下书面材料提交至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外事办公室。

提交材料清单:1、网上报名表;2、已毕业的同学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大四的同学提交学生证原件、复印件1份;3、英语语言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4、推荐信2份;5、本科成绩单中英文各1份。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秋菊老师     覃华平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新1号楼A302办公室

电邮信箱vera335@163.com cuplfil@vip.163.com

电话58908198/58908384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