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交流与培训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关于申请我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国际法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量:

各位同学:

我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签订了国际法学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21年项目招生工作现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访修及法律博士项目(JD

申请香港城市大学全日制本科访修生项目的学生须为我院全日制在籍大三或大四的学生,访修期限为一年。

参加过访修生项目的学生毕业获得学位后,可以申请入读香港城市大学的法律博士(JD)课程,课程为期两年。学习结束后,学生将获取由香港城市大学授予的法律博士学位。

1、本科访修拟招收人数:15

2、本科访修生申请条件

热爱祖国,思想品德端正,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

语言成绩托福不低于90分(互联网考试成绩)或雅思不低于6.5分。

3、法律博士申请条件

在完成本科访修阶段的学习后,如需继续申请法律博士阶段的毕业生,可在毕业后两年内提交申请材料,包括个人履历表、个人陈述、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在香港城市大学访修生期间的学业成绩证明。如相关文件不以英语印发,则需提供获认可的英语译本。申请法律博士可以从在香港城市大学本科访修的科目中获得最多21学分(带成绩等级)的学分转换。

4、学分设计

访修阶段,参加访修的学生须修读8门法律本科课程(每学期须修读4门课程,每门课程3学分,小计12学分),合计24学分。

5、项目学费

2021/22学年本科访修的学费为每学分4000港元。

2021/22学年法律博士的学费为每学分6200港元。

二、访修及法学硕士项目(LLM

申请香港城市大学全日制本科访修生项目的学生须为我院全日制在籍大三或大四的学生。

参加过访修生项目的学生毕业获得学位后,可以申请入读香港城市大学的法学硕士(LLM)课程,课程为期一年。学习结束后,学生将获取由香港城市大学授予的法学硕士学位。

1、本科访修拟招收人数:15

2、访修期限:1年或半年

3、本科访修生申请条件

热爱祖国,思想品德端正,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

语言成绩托福不低于90分(互联网考试成绩)或雅思不低于6.5分。

4、法学硕士申请条件

在完成本科访修阶段的学习后,如需继续申请法学硕士的本科毕业生,可在毕业后两年内提交申请材料,包括个人履历表、个人陈述、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在香港城市大学访修生期间的学业成绩证明。如相关文件不以英语印发,则需提供获认可的英语译本。申请法学硕士可以从在香港城市大学本科访修的科目中获得最多6学分(带成绩等级)的学分转换。

4、学分设计

访修阶段,参加期限为1年的本科访修生须应当修读8门法律本科课程(每学期须修读4门课程,每门课程3学分,小计12学分),合计24学分。参加为期半年的本科访修生应当在一个学期内修读4门法律本科科目,合计12学分。

5、项目学费

2021/22学年本科访修的学费为每学分4000港元。

2021/22学年法律硕士的学费为每学分6200港元。

三、1+1+1项目

申请本项目的学生须为我院全日制在籍硕士学生,第一年在中国政法大学修读,第二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修读,第三年返回中国政法大学完成剩余课程。在香港城市大学完成相关课程后,香港城市大学将提供学业成绩证明给学生,并授予香港城市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LLM)。

1、项目拟招收人数:15

2、申请条件

热爱祖国,思想品德端正,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

语言成绩托福不低于90分(互联网考试成绩)或雅思不低于6.5分。

其他申请材料包括个人履历表、个人陈述、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如相关文件不以英语印发,则需提供获认可的英语译本。

3、学分转换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如需要将在香港城市大学学习期间修读的部分课程转换学分至中国政法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可提供证明以作转换学分之用。

4、项目学费

2021/22学年法学硕士的学费为每学分6200港元。

四、申请程序

1、校内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报名表,将申请材料命名为姓名+申请项目名称的格式发送至邮箱:lisaa533@126.com vera335@163.com

2、咨询电话:5890819858908384

3、联系人:丁老师、刘老师

4、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4月6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