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43期——信用证操作实务和国际规则解读(5月19日)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研工办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量:

 

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43

讲座题目:信用证操作实务和国际规则解读

讲座时间:5月19日(周二)晚上18:30-20:30

主 讲 人:黑祖庆

          天津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

主 持 人:祁欢

          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副所长,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讲座地点:学院路科研楼科B211

 

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

主讲内容:主要介绍信用证业务流程、银行操作实务、信用证欺诈案例,解读信用证国际规则UCP600重点修改的内容,加深对信用证业务的理解。

主讲人简介:1987年从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系毕业后,曾供职于中国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长期从事国际银行业务。先后在《中国外汇》、《华北金融》、《金融世界》、美国DCW以及《中国财经报》、《金融时报》等中外杂志和报刊发表文章,涉及离岸人民币业务、贸易融资以及国际惯例等实际问题,参与编写教材《国际汇兑实务》、《国际贸易结算》和合著《国际贸易结算和融资》,部分英文文章收录在美国IIBLP(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Banking Law & Practice)2014年参考书目中。结合信用证实际业务,对信用证国际惯例有较深入的研究,曾就国际惯例有关条款,向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提出质疑,有关质疑意见,收录在国际商会银行委员会1992年5月494号出版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