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首页 >> 讲座预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友情链接

国际法大讲堂系列讲座第51期——由内地与香港互认离婚判决看我国承认外国法院离婚判决制度存在问题及实务探讨

发布人:国际法学院研工办           发布时间:2015-11-25        点击量:

 

讲座题目:由内地与香港互认离婚判决看我国承认外国法院离婚判决制度存在问题及实务探讨

 

讲座时间:1215日(周二)晚上700-900

 

讲座地点:学院路科研楼B211

 

主持人:刘力       

 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所长

 

主讲人:杨晓林     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杨晓林律师专注于婚姻家事继承法领域,任北京市律师协会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业规范《律师办理婚姻家庭业务操作指引》和《律师办理继承业务操作指引》起草课题组成员,还担任全国妇联权益部法律顾问;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及中国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理事;中华女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客座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硕士校外导师。

 

讲座概要:内地法院和香港家事法庭关于离婚财产分配存在巨大差异,同时,离婚案件管辖权以及判决的认可和执行问题也应得到极大关注。香港已启动了《婚姻法律程序与财产条例》的修改工作,在其中增加了第A部,借鉴英国1984年《婚姻家庭诉讼法》中“实质理由”,并在此基础上对经济济助命令的申请条件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研究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方位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